湖州与“一带一路”沿线贸易密切 今年原产地证超万份

2017年07月12日 11:2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州7月12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谢颖)记者今天从浙江湖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6月,湖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原产地优惠证书10857份,签证金额4.0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9%、16.6%。

  其中区域性原产地证书6829份,签证金额2.36亿美元,以平均减免5%的优惠幅度计算,可以帮助湖州地区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家和地区的关税减免共计1179万美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韩国、东盟、南非、印度、波兰出口量居前五位,且五大市场出口均量价齐增,主要贸易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湖州企业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市场,自贸区原产地证需求量不断增大,“一带一路”沿线国自贸区原产地证让不少企业获得了实惠。

  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区原产地证,湖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做好自贸区的政策宣传与签证便利化工作。同时,根据辖区企业产品出口情况,选出重点帮扶企业名单,制定“一对一”原产地帮扶方案,专人负责,内容包括该企业产品在各自贸协定项下的关税减免幅度、原产地标准以及申报要领;实行一揽子便捷措施,方便企业申领原产地证:全面实行无纸化电子备案、申报与签证;实行全省通报通签,方便企业申领;实行证书预签,缩短签证流程,使企业充分享受自由贸易政策带来的降低关税、便利通关等“国门红利”。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