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46项省管事权将下放自贸区

2017年07月28日 17:28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四川拟将46项省级管理事项下放片区自贸办,目前,该计划已征得相关部门同意。

  四川省委编办副主任高山在7月28日举行的省政协“推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协商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她还透露,我省已将自贸区“证照分离”改革纳入试点范围,正积极争取纳入国家试点范围。

  高山表示,在大力推进简政放权的同时,四川也在积极探索建立“一窗受理、协同审批”的“一站式”高效服务模式,进一步推进建立自贸区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目前,川南临港片区已设置行政审批局,力争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下一步,四川自贸区建设将继续朝着法治环境规范、监管高效便捷的方向前进。在自贸区范围内,将建立行政权责清单制度,开展“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行政审批标准化、信息化模式建设,不断优化办事规则和办事流程。

  有关人士认为,这些制度创新,将有利于突破现有体制机制运行中的一些瓶颈,加速释放四川自贸区建设红利。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