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感知内地机遇 在杭创业创新走入“黄金时代”

2017年08月03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韵仪

香港青年感知内地机遇在杭创业创新走入“黄金时代”

  香港青年体验海康威视展示馆内的智能装备。 王远 摄

  中新网杭州8月3日电 (见习记者 杨韵仪)“来杭州14年,对于我这个‘新杭州人’而言,这里就是我的家乡。”2日,在“逐梦杭州-杭港青年创业创新交流分享会”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浙江会长欧镇江说,杭州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适合敢博、敢做的香港人打拼,香港青年应把握当下的“黄金时代”。

  200余名来浙江交流的香港青年共同参与了这一分享会,数位海归和香港创业人才分享了他们在浙江发展的经历和经验。

香港青年参观吉利集团。 王远 摄

  香港青年参观吉利集团。 王远 摄

  14年前,欧镇江第一次来杭州,三个月内就决定把在香港经营多年的事业转移到杭州来。他说,促使他下决定的,正是客户对他所从事室内设计的“香港品质”的认可。

  他举例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引进了香港机场管理公司,杭州的两条地铁线也交由港铁公司运营,香港的服务与杭州息息相关,专业水平在内地受到欢迎,这正是香港青年在杭州发展的优势所在。

  从香港来到杭州创立公司近一年的周国辉观察到,目前已经有不少香港青年来杭州的企业实习交流,他认为,有创新思想的香港青年应“勇敢再跨出一步”,来杭州扎根发展。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浙江会长欧镇江分享在杭州创业的经验。 王远 摄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浙江会长欧镇江分享在杭州创业的经验。 王远 摄

  “香港青年如果想在杭州创新创业,你不仅是一个人或一个团队,当地真的会帮你好多。”周国辉说,从注册公司、入驻办公场地到融资,他少走了弯路,享受了不少优惠政策。

  此次来杭交流的200余名香港青年,通过走访杭州高科技企业、参观创业基地等,进一步了解了杭州的创业创新环境,其中已有不少人表达了来杭发展的意愿。杭州交流团团长、香港新家园协会副会长黄伟鼓励香港青年,在杭州寻找实现梦想的机会。

  “香港背靠强大的祖国,面向世界,很有潜力,香港的青年也是很有潜力的。”黄伟说,香港有良好的基础教育、优秀的管理制度,香港青年一定能发挥所长,与内地年轻人合作共赢。

  数年来,杭州与香港密切联系,在商务、文创、金融、会展、教育等方面合作众多,硕果累累。而代表未来、代表希望的青年更成为两地携手发展的重要力量。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希望,能有更多的香港朋友、特别是年轻朋友,能参与到杭州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当好杭港两地交流合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共享杭港两地发展的新机遇。

  据了解,香港青年参访杭州活动是“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的大力支持下,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香港新家园协会等联合举办。(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