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博览会期间 宁夏大数据应用实验室正式落成

2017年09月11日 11:37   来源:中国网   

  9月7日,宁夏大数据应用实验室签约仪式在中阿博览会现场举办。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与宁夏艾依斯数据统计调研有限公司董事长伏国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和数据人才培养等战略。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自2010年以来,宁夏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两届中阿博览会,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得到了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赞誉。

  宁夏大数据应用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博览会现场举办,意义重大。

  九次方大数据与宁夏艾依斯数据统计调研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宁夏大数据应用实验室定位于“提升大数据应用效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立足宁夏,整合全国的优质大数据平台,在全域旅游、综合商贸、民生服务、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积极发挥大数据的作用。未来,宁夏大数据应用实验室还将承担起宁夏大数据人才培育的作用,通过大数据人才的引进、培训,全面构建宁夏大数据人才基地。

  宁夏大数据应用实验室将与“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结合。预计在2017年,宁夏大数据应用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包括:金融大数据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金融机构的影响与投资大数据应用研究;文化产业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数据模型建立与分析;旅游大数据产业在宁夏的应用与研究;绿色环保大数据在宁夏的应用与研究;商贸大数据展示与服务研究;大数据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家安全的影响与安全防护的研究等。

  在中阿博览会期间,宁夏大数据应用实验室正式落成,将更加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基于宁夏沃土,着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数据互联互通,助力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