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发改委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 总投资107.6亿

2017年09月15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东明

  中新网9月15日电 国家发改委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8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107.6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水利、高技术等领域。截至今年7月底,13大类重大工程包已累计完成投资10.2万亿元,开工56个专项、599个项目。

资料图:福建正在修建的高速路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资料图:福建正在修建的高速路网。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孟玮介绍,截至8月底,全国累计开工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1.4万多个,项目开工率达95%,累计竣工项目4000多个,项目竣工率28%。其中,河北、山西、安徽、福建、河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西藏、陕西、青海、宁夏等13个省份的开工率达到100%。易地扶贫搬迁各渠道资金迅速下达,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省份累计承接2016、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约2914.6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93.6亿元,地方政府债约821亿元,专项建设基金约441亿元,中央财政贴息贷款约1259亿元。

  孟玮表示,各地按照“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的要求,不断加大产业扶持和就业帮扶力度。初步统计,各地已为纳入2017年搬迁计划的15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谋划或落实了帮扶措施,户均帮扶1人以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