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智慧出行 联盟成立

2017年09月22日 16:51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长三角智慧出行 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 许琴) 昨天,2017全国双创周南京分会场主题活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论坛”在太库南京举办。同时,长三角智慧出行联盟揭牌成立。

  本次论坛活动由太库南京孵化器主办,华夏幸福、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江苏省智能车专业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教授为论坛做《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发展研究》的报告。殷国栋和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的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智能农机,以及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的四轮驱动纯电动汽车控制等方向进行研究。他说,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时代已经到来,这个市场很大,目前国内已有多家大型企业进入该领域的研究。预计到2020年全球无人驾驶车辆将达到1000万辆。智能汽车需要顶层设计,建立一个统一的标准规范市场。

  昨天的论坛上,长三角智慧出行联盟揭牌成立。联盟成员涵盖了长三角区域多家整车企业、智能网联汽车运营商、产业链供应商以及多名业内专家学者。该联盟将为长三角地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提供深度合作平台,推动行业发展。

  (原标题:长三角智慧出行 联盟成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