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医院流感患儿增多 医生:可接种疫苗预防

2017年10月19日 14:44   来源:西部网   柳怡冰

  阴雨天医院流感患儿增多 医生:可接种疫苗预防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怡冰)持续多天的阴雨天气让大家仿佛一时间进入了冬季,随之而来的各种流行性感冒也多发起来,记者从西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期的流感患儿的确比往年同期多了不少。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在门诊内科不少家长带孩子来看病。医生说,由于最近的雨水多、气温较低,不少宝宝出现了一些感冒发烧的症状。

  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峰:“大部分还是以呼吸道感染的孩子比较多,比如说咳嗽、流鼻涕、食欲差、发烧这样的症状比较明显一些。”

  医生说,虽然最近患病的孩子人数比往年多,但今年的流感症状还没有进入一个集中爆发期,预计十一月中旬后流感患者会增多。

  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峰:“到了十一月十五号以后雾霾天出来了,天气比较干燥寒冷,这个时候(流感)的高峰期就到了,往年也都是这样子。”

  因此也提醒各位家长及时注意孩子的身体情况,多喝温开水外出时注意给孩子戴口罩,尽量少去人群较为密集的地方。同时在初期症状出现时可以采取一些家庭护理措施。

  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峰:“建议家长如果有条件的话早期接种一些预防流感的疫苗,对孩子冬季预防流感还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