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重申在上海自贸区建厂计划 未透露谈判进展

2017年10月24日 11:27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3日报道,特斯拉在22日再次证实,正与上海市政府就其在上海自贸区建厂进行协商,有望在今年年底达成共识,建立独资工厂。但未披露具体谈判进程。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之一,目前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不允许外商建立全资汽车工厂。这成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阻力。特斯拉希望扩张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在华建立独资工厂,同时保有独立地位和知识产权。

  中国政府已经考虑允许外国汽车制造商在自贸区内建立全资工厂,以提高电动车和混动车的生产量,推进新能源汽车制造,实现预期销售目标。

  若特斯拉获批在自贸区内建厂,那么其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电动车仍要缴纳25%的关税,但是能够降低生产成本。22日特斯拉提到公司于今年6月份发布的一份声明,称“正与上海市政府协商,在当地建厂,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预计建厂计划在今年年底会更为明确。”除此之外,特斯拉一位发言人并未披露更多细节。

  《华尔街日报》透露,中国政府已经和特斯拉就在上海自贸区内建厂达成协议。而上海作为中国的汽车之都,是各类豪华汽车的重要市场。而腾讯公司持有特斯拉5%的股份,是特斯拉进军中国的得力盟友。

  特斯拉总裁埃隆 马斯克表示,公司需要在欧洲和亚洲建立汽车生产厂和电池制造中心。特斯拉目前唯一的生产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正面临生产问题。原计划第三季度生产1500辆全新Model 3,但本月月初表示由于生产面临困难,只能生产260辆新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