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前十月为广西企业减税1.07亿美元

2017年11月17日 16: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17日电(谢琪辉 邱辉荣)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称,今年前十个月,该局共签发自贸区原产地证书8.15万份,涉及货值26.88亿美元,出口企业可获得自贸区关税减免1.07亿美元。

  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处长方敏介绍,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是由出口商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等申请签署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企业凭借证书可享受进口国关税降低甚至关税免除的优惠政策。

  据介绍,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力推动辖区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区优惠原产地政策,开展“百家走访、千企座谈、万人征询”活动,通过企业走访、新闻发布会、自贸区原产地政策培训等,不断提升企业申领优惠原产地证意识,让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关税减免“红包”福利。

  据统计,今年1-10月,广西检验检疫部门为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数量、货值以及关税减免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3.27%、8.70%和19.46%。(完)【免责申明:本文为商业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用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