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42公里五环路开始招标 全线34处互通立交

2017年11月17日 16:33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五环路又有新消息了!《成环路(五环路)工程(勘察设计)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近日在网上公布,透露了五环路的更多建设细节。

  招标:计划下月开始勘察设计

  根据勘察设计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显示,该比选项目为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的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比选文件已在投资主管部门——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计划工期90日,计划开工日期为2017年12月。

  公告对于五环路(成环路)本身透露了更多细节:全长142.187公里,全线高架桥总长15.62km,全线下穿隧道总长8.66km,全线互通立交34处,其中近期实施23处(利用既有互通3处)、远期实施11处,全互通平均间距4.18km;主线分离式立交14处。

  项目业主为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82亿元。

  环评:主线80Km/h辅道60Km/h

  5月11日,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五环路(成环路)扩能提升工程选聘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单位的比选公告,其中提到五环路(成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全长约143公里,其中全线60%利用既有道路改造(约20公里采用全线高架或下穿形式),40%为新建道路。此次则具体指出有15.62km高架和8.66km下穿隧道。

  8月8日,成都市环境保护局发布了成环路建设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成环路将采用新建、改扩建模式,推荐方案起于郫都区已建南北大道北侧,经过郫都区、新都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天府新区、双流区、温江区、高新西区,止于郫都区同善桥接路线起点。

  推荐路线全长约142.2Km,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技术标准,主线采用80Km/h,辅道采用60Km/h,道路红线宽度主要为80m、70m、50m、40m,采用沥青砼路面。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严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