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展在上海自贸区开幕

2017年11月30日 13:34   来源:劳动报   

  近日,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学院之光”30+30嘉菁英特展在上海中心大厦正式开幕,同时,揭晓“海上大艺之星·优秀青年艺术家奖”获奖艺术家及作品。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副董事长、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环中在开幕仪式上表示,上海自贸区艺术品交易中心为文化艺术产业在自贸区的聚集提供相关的政策放松、功能开拓以及流程便利的保障。同时,也是文化产业的平台,将学术与产业进行有机的融合,使产业与学术形成良好的互动。在对产业的深耕细作中,越来越发现青年艺术家作为一股新生力量代表着市场的未来,所以我们非常乐意通过这样一个公共服务与产业运作的平台为国内青年学子、青年艺术家提供与市场结合,与市场融通的平台。

  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浦东新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黄玮表示,“浦东新区建设文化新高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序列篇已掀开。浦东新区设立了15亿的文化财政资金,其中一个亿用于文化事业,两个亿用于文化产业的发展,有相当一部分资金用来扶持艺术的创作,包括国家院校的创作、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等等,其中青年艺术家创作是重点扶持对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