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旬富婆被诈骗团伙诈骗 涉案6800万港币

2017年12月19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一名香港特区本地女子疑伙同四名男子,串谋向香港一名70岁退休富婆行骗,过去三年诱使她向五人交付约6800万元(港币,下同),投资外国物业及金融产品,至今年八月女事主无法找到该女子,怀疑受骗,上月报警求助。警方经调查后,上周三起一连六日采取行动,分别在香港中区、西区及落马洲拘捕五名涉案男女,包括一名法国籍男子,案件目前列作“串谋诈骗”案,由中区警区重案组跟进。

  被捕的五名男女骗徒(45至57岁),包括一名姓范(45岁)香港特区本地女子、三名分别姓郑 (47岁),姓祝(57岁)及姓伍(47岁)的本地男子,以及一名法国籍男子。警方相信,此次行动已成功瓦解这个诈骗集团,而该名姓范女子是集团负责人,法籍男子是范女的丈夫。四名被捕男子经调查后,暂准保释候查,下月中旬再向警方报到。

  案中被骗富婆年龄70岁,据报是退休人士,居住在北角宝马山道。消息称,女事主于2014年认识该名姓范女子后,由2014年2月至今年11月期间,被该五名男女游说,总投资合共约6800万元,声称替她购买德国及法国的酒店项目,和金融产品等。但受害女子于今年八月开始,一直未能联络范某,女事主怀疑受骗,上月报案求助。案件由中区警区重案组接手,迅即锁定多名目标男女。

  及至上周三(13日),警方认为时机成熟,于中区、西区及落马洲共拘捕五名男女。调查初步显示,受害人支付的金钱并没有作出相关投资。行动中,警方检获一批疑与案有关的财物,包括名贵手袋、手表、车及名画等,不排除有人骗财后购买贵重物品用作“洗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