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0家企业入驻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

2017年12月20日 14:55   来源:营口日报   

  12月15日15点20分,随着天津大唐紫晶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波从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辽宁众禾机器人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该公司正式成为在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注册成立的第2000家企业。

  天津大唐紫晶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波告诉记者。按工业基础和城市规模,营口在硬件上和大的城市以及特别发达的城市还有一些距离,他主要看好营口的管理团队,从上到下为企业服务,他们企业只要是需要的,自贸区管理团队就给他们创造一个很好的经营环境,他希望在营口的沃土中企业生存的更好。

  今年4月10日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挂牌以来,以“放管服”改革为着力点,积极推行“多证合一”,并于6月中旬在全国率先推行“三十九证合一”改革。目前,经过进一步提升完善,营口片区已经实现了“四十六证合一”,并实现了五个创新:一是“一口受理、一网运行、一次办结、一窗发照”;二是“实时传输”+“实时审核”的双实时模式;三是实现全国首创的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延伸到服务大厅;四是实现24小时全天候申报;五是实现登记流程创新降低企业成本。

  同时,营口片区开展了“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实施了“16+x”集中监管执法模式等一系列改革,并收到明显成效。截止到16日,营口片区新注册企业达2012户,注册资本金合计977.55亿元。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杜明告诉记者,下一步营口片区将结合自身产业特点、优势和发展方向,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金融和类金融、商贸物流产业进行招商。通过精准招商、精准服务、精准定位,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更高效快捷的服务环境,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营口片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