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全球购!普陀首个自贸区国际进口商品中心开建

2017年12月20日 14:55   来源:舟山晚报   

  网络配图

  近日,舟山市普陀区与昌正置业签订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普陀国际进口商品中心建设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普陀区首个自贸试验区国际进口商品中心正式启动建设。今后,普陀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全球购。

  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4月底前开业

  自贸试验区普陀国际进口商品中心位于东港街道春天广场,毗邻内湖商圈,建设范围为广场主楼1至5层以及广场东西两侧商场,建筑面积共约1.3万平方米。中心将于12月份开工建设,预计最早在明年4月底前开业。

  该中心采取整体布局规划、一体化管理运营的模式,将引进包括欧美馆、日本馆、韩国馆、台湾馆等国家和地区特色馆,主要经营红酒、日用品、服饰、箱包、特色食品、小家电等进口产品。除此之外,该中心还将布局各个国家地区的特色餐饮、休闲吧,让市民能在家门口“吃遍全球”,实现与杉杉普陀天地、凯虹等商贸综合体差异化发展。

  积极招商引资已引进一家日本馆

  据普陀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招商引资,已对接日本FK、义乌进口商品零售企业、中免集团、温商返乡会等客商。目前该中心已引进一家日本馆,将经营日本特色进口商品,并开设日本料理店等特色餐饮。同时,计划在普陀成立FK中日合资外商投资企业,通过该企业在该中心招商运营近3000平方米。

  下一步,自贸试验区普陀国际进口商品中心将加快欧洲馆、韩国馆、台湾馆等国家和地区馆的引进和落地,开展杭州、宁波、上海、深圳等城市的精准招商,引进实力强、专业优秀的进出口贸易公司或运营团队,做好企业落地服务。

  今后将进一步丰富进口商品

  随着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口岸的开放以及波音完工和交付中心的落地,近年来,普陀区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也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市场的建设带来了以需求为导向的推动力。

  “将会吸引一大批境外人员和国际海员来普陀定居生活或到访暂留,他们从工作层面和生活层面都离不开进口商品展示交易的配套服务。”普陀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陀拥有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旅客,充分带动了旅游消费。大量的游客流量和较高的消费水平,背后隐藏着进口商品市场消费的巨大潜力。

  据普陀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他们将依托浙台经贸合作区的建设,有机结合对台贸易发展,进一步丰富进口商品的品种。

  (原标题《普陀首个自贸试验区国际进口商品中心启动建设 今后,居民在家门口“零距离”全球购》,原作者翁青青、李佳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