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加贸产业对接

2017年12月22日 17:11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12月12日,为切实推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转型发展和产业集聚,提升当地与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水平,促进外向型经济特别是加工贸易创新发展。依托鄂尔多斯市与江苏省南京市友好城市合作关系,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在南京市举办承接长三角地区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期间,一批重点项目洽谈、签约。“鄂尔多斯”为蒙古语,汉意为“众多的宫殿”,因成吉思汗诸多宫帐集聚此地而得名。

  鄂尔多斯全市总面积8.7万平方公里,辖7旗2区,总人口约203.5万,其中蒙古族18万人,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地级市。

  鄂尔多斯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18个典型地区之一,是内蒙古的经济新兴城市,呼包鄂城市群的中心城市,被自治区政府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鄂尔多斯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全国首批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阿尔巴斯山羊绒、高岭土、天然气、煤炭、太阳能、风能等都是当地的特色资源。

  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境内,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加强两省区能源和其他优势产业战略合作,于2015年4月23日,两省区政府在南京签署了《加快建设蒙苏工业园区合作协议》,正式建立起畅通有序的长效合作共建机制,园区成为承接江苏省等发达地区先进产业转移重点园区。(桂祈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