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二十个港铁站增设哺乳间 包括独立空间等

2017年12月22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香港二十个港铁站增设哺乳间

  据港媒报道,港铁由12月21日起,在20个车站新增哺乳间。哺乳间为一个独立空间,附有移门、枱椅、消毒啫喱及废纸箱,有哺乳需要的乘客可与港铁职员联络使用。

  港铁方面表示,随着喂哺母乳越来越普及,乘客对车站增设哺乳设施需求不断上升,因此在二十个转线车站重新规划职员休息室,腾空部分地方以增设哺乳间,21日起开放使用。至于其他尚未设置哺乳间的车站,乘客也可联络职员协助,在可行情况下安排房间。

  目前已设哺乳间的20个车站是:九龙塘、尖沙咀、油麻地、旺角、太子、美孚、茘景、中环、金钟、鰂鱼涌、北角、油塘、调景岭、香港、九龙、欣澳、南昌、青衣、红磡和大围。港铁方面指出,乘客用完哺乳间设施后,会安排清洁员工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