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京津冀等15个省份已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2017年12月28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环保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消息,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28日介绍,目前已有京津冀等15个省份形成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并通过了省(区、市)人民政府审议。

位于三峡坝区的宜昌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区正式开园迎客,连日来,万余名游客入园领略别具一格的三峡高山草原风光。该旅游区于2015年通过湖北省水利厅考评,成为湖北省第一个水土保持型省级水利风景区。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区创造性地把水土保持工程措施、植物措施、生态保护与景点景观融为一体,建成了林海松涛、林间彩带、绿色生态护坡、碧水蓝天等特色水土保持示范工程,为湖北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探索了良好的思路,积累了丰富经验。图为云雾缥缈的百里荒。望作信 摄

  资料图:生态保护风景区。望作信 摄

  今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召开2017年12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通报环境保护部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刘友宾通报称,今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对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做出部署。

  目前,京津冀、长江经济带11个省份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等15个省份已经形成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并通过了省(区、市)人民政府审议。

  11月28-30日,生态保护红线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15省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方案经国务院批准后,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发布实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