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发自收快递露马脚 伪基站设备被查获

2017年12月29日 10: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程丽娜

  警方抓获“伪基站”人员

  本报讯(记者 程丽娜)男子林某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利用伪基站在重庆发送1300余万条垃圾广告短信,为躲避当地警方打击同时开辟“新战场”,林某转战石家庄。没想到,刚到石家庄的宾馆入住就被警方抓获,而暴露他的是一张快递单。

  12月14日下午,建通派出所民警韩合贵在对辖区一家酒店例行检查时,刚刚入住819房间的男子林某面对民警显得有些慌张。经系统查询,林某并没有什么犯罪情况。经验丰富的老韩感觉出异样,一边继续与其交谈,一边对其携带物品进行检查。这时,桌子上放置的一张快递单据引起了老韩的注意。快递单显示,寄件地为广东某地,收件地为林某入住的宾馆,而寄件人和收件人都是林某本人。按照常理,出门旅游都是随身携带日常用品,专门提前寄送物品就显得比较反常。况且林某孤身一人,也不像是旅游的样子。看到民警注意到了快递单,林某更是有些慌乱了,面对民警的询问顾左右而言他,这也更加深了民警的怀疑。根据快递单上的信息,民警与承运方取得了联系,得知该快递已运抵石家庄,民警随即带着林某一起到网点取回了快递。箱子里装着一台类似电脑主机的物品和一些连接线,还有手机、充电器等物品,有着丰富侦办经验的民警一眼就认出,这些东西就是俗称的“伪基站”。

  经审讯,林某在2017年5月至12月期间,通过与他人合作,在重庆一台出租车内安装伪基站设备并群发关于增值税发票的信息1300多万条。因为害怕被当地公安机关打击,林某转战到北方,并随机在网上订了石家庄的一家宾馆,因为害怕伪基站设备在乘坐交通工具安检过程中被查获,林某遂通过快递公司将这些物品寄送到石家庄的宾馆,没想到他刚入住,就被民警查获。

  根据林某的供述,民警与重庆警方取得联系。经确认,林某正是他们正在追捕的犯罪嫌疑人。目前,林某已被移交重庆警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