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要媒体聚焦长江经济带安徽发展硕果

2017年12月29日 17:25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京沪干线项目是我国千公里级高可信、可扩展的城际光纤量子通信网络。”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量子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量子卫星和量子京沪干线的最新成果。

  12月28日,数十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走进合肥,深入了解安徽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而展现出的崭新面貌。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等在内的多家央媒先后走访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科大讯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多家企业及研究机构,深入探访并座谈。

  “我们将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全力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合肥市相关领导在采访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实际上,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近一年之后,合肥乃至安徽的系列重大进展接踵而至。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刚刚发布2017年国家执业医师考试临床综合笔试合格线,本次科大讯飞和清华—讯飞语音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出的‘智医助理’机器人取得优异成绩,证明‘智医助理’机器人已经有能力建立起比较完备的医学知识体系,并在一定程度上具备了自主学习和运用医学知识解决医学相关问题的能力,验证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的最高阶段认知智能方面也取得了国际领先水平。”科大讯飞副总裁张友国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2017年,合肥全面贯彻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实施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前三季度完成生产总值5024.7亿元,增长8.3%。预计全年生产总值7000亿元左右,增长8.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2.4%,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十。(记者 梁巍)

  与此同时,安徽正在被打造成长江经济带重要战略支撑。长江生态廊道和黄金水道正在被构建,安徽正立足长三角一体化,优化城镇发展布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并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