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引“长江经济带”关注

2017年12月29日 17:25   来源:合肥日报   

  合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令人震撼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新闻宣传和采访调研团来肥

  12月28日,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共同组织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新闻宣传和采访调研团”抵达我市开展采访调研活动,合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以及共享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采访调研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此次采访活动旨在采写调研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以来,包括安徽在内的沿江11个省市在加快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市化建设、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构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进展,合肥市是其中重要一站。采访调研团一行先后探访了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中科大先研院暨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及大科学装置等,并调研了巢湖网箱养鱼整治情况,对合肥在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及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来肥之前,就听说合肥在量子通信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发展成果,经过此次实地探访,感觉更加震撼。合肥无论在科技创新发展,还是成果转化等方面都走在了长江经济带城市前列。”人民日报地方部记者郭舒然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中心时政采访部记者郭明则表示,共抓大保护、高质量地推动创新发展,是合肥这座城市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希望合肥在探索创新驱动的转型之路上能越走越远,为长江经济带区域城市作出示范和表率。” (束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