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方回应"史上最强通告":工作主动性予以肯定

2018年01月08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昆明警方回应“史上最强通告”:工作主动性予以肯定

  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昆明1月7日电 (陈静)7日晚,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下称“西山分局”)获悉,针对日前昆明市永昌派出所在宣传通告中加上“凡是销毁此通告者,一律治安拘留!”字样一事,经调查,认为其“开展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应予以肯定,但通告正文外的提示语表述错误,予以纠正”。

  1月7日,西山分局发现《上游新闻》在网络上发布了一篇题为《“史上最强通告”撕了就拘留,派出所:确实是我们发的》的文章,受到社会关注。

  经核查,该文所称的永昌派出所地处昆明老螺狮湾云纺商业区,辖区内商住楼集中,多次发生因民间小贷引发的纠纷、诈骗、打架,以非法拘禁手段违法讨债等警情,如2017年6月张某因车贷被限制人身自由案,2017年9月高某因小额信贷被非法拘禁案,严重影响辖区社会治安秩序。

  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防止不明真相的群众落入非法小贷的陷阱,避免人们上当受骗,永昌派出所于2017年10月份在云纺商业区开展宣传工作,粘贴通告,但相关通告屡屡被人撕毁。

  为避免通告再次被撕毁,永昌派出所在商业区重点位置再次粘贴通告,并在通告正文外题头位置加上“凡是销毁此通告者,一律治安拘留!”的字样。

  西山分局认为,永昌派出所开展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应予以肯定,但通告正文外的提示语表述错误,予以纠正。并重申,西山公安机关对待非法讨债始终秉持“零容忍”执法理念,坚决予以打击;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正视并及时纠正,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