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育厅发暑期防溺水通告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2013年07月02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7月1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厅近日发出通告,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进一步履行教育职责,加强学生防溺水教育和暑期安全教育。

  教育厅发出通告,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根据实际,不断健全完善学校防汛应急预案,通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到位,防患于未然。对因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及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安置地点、自护自救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学生进行防汛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学生可迅速撤往安全地带,切实保证师生生命安全。

  各地各学校在汛期要加强与气象、防汛等部门的联系,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随时掌握汛期安全动态,密切注意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及时掌握灾情预测、预报信息。一旦发生灾情,要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灾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和学校财产安全。对因未落实应急值守职责造成重大损失或严重后果的,要对有关责任单位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记者 陈婉婉)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