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狗咬伤主人不离不弃 “轮椅贵宾犬”坚强又可爱

2018年01月22日 11: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黄占玲

  1岁时被大狗咬伤致残,7年来主人不离不弃

  “轮椅贵宾犬”坚强又可爱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占玲/文 徐天保/图

  核心提示

  今年8岁的贵宾犬“小不点”家住南宁市星光大道,是个“小网红”,除了因为长相可爱,还因为它身上安装了一辆轮椅辅助走路,坚强而又好动的模样常引来不少人的围观。“小不点”的主人何女士称,小不点之所以需要靠着轮椅走动,是因为它的脊柱受伤了。

被大狗咬伤主人不离不弃

  只要有空,何女士都会带着“小不点”出来遛弯。

围观

  这只狗狗“坐”着轮椅玩耍

  1月20日晚上,记者在江南万达广场和“小不点”偶遇,只见它在空地上来回奔跑,前腿非常的麻利,两条后腿则被放在小轮椅上。今年年过六旬的何女士是“小不点”的主人。她告诉记者,只要有空,自己都会和丈夫王先生一起到广场附近遛狗。只见她手里拿着零食和水,只要“小不点”玩累了,她就会给它喂些吃的,让小不点稍作休息。不少路人看到了“小不点”带着轮椅玩耍的样子,纷纷上前围观,并询问何女士“小不点”为何要带着轮椅行动,对于这样的情况,何女士已经见怪不怪了。

  何女士告诉记者,2010年时,她的女儿把“小不点”带回了家,当时它只有巴掌般大小,相当的惹人怜爱。在这之前,何女士家中曾经养过一只大型犬,相比之下,这只贵宾犬就显得非常娇小,于是便给它取名“小不点”。由于女儿要忙工作,“小不点”便交由何女士和王先生照顾。

  在何女士一家的精心照顾下,2011年,1岁的“小不点”长得越发惹人喜欢。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小不点”在外出时被工地的一只大狗咬伤了,等到何女士发现,将“小不点”送去宠物医院救治时,它已经奄奄一息。“我当时没想过要放弃它,就想着一定要将它救活。”何女士说。

被大狗咬伤主人不离不弃

  “小不点”的轮椅是主人为它定制的

贴心

  坚强的它给主人一家带去欢乐

  在医生和何女士一家的努力下,“小不点”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可是由于它的脊柱被咬伤了,无法再自由行动。当时何女士非常发愁,想了很多办法都没用。后来,何女士听说可以在狗狗身上安装轮椅,将其两条后腿绑起来放在轮椅上,由前腿带动轮椅进行走动即可。于是她马上到网上去搜寻可以定制狗狗轮椅的厂家,最终花了400多元,替“小不点”量身定制了一款狗狗轮椅。

  何女士称,安装上轮椅的“小不点”和普通的狗狗没有太大的差别,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家里大小便时,需要用狗狗专用的尿不湿。

  自从安装上狗狗轮椅后,“小不点”终于可以自由行动了。“小不点”很喜欢撒娇,只要喊它,它一定会出现在主人面前;“小不点”很乖巧,过马路总是自觉地跟在主人身边,且一直以来都是自觉地走斑马线;“小不点”很贴心,只要看到主人不开心,它就会跑过去“解忧”。“这些年来,‘小不点’带给我们家很多欢乐,尤其是不开心的时候,逗逗它,心情就会得到放松。”何女士说。

  而今“小不点”已经8岁,轮椅也换了两辆,去年它生了一场病,得的是膀胱炎,当时可急坏了何女士,好在“小不点”一直坚强,按照医嘱打针服药后,便渐渐地恢复了健康。“小不点”除了给何女士一家带去欢乐外,也给小区周围的很多居民带去了快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