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桐代表:加快天津智港建设 提速产业发展

2018年01月24日 10:07   来源:北方网   

  1月23日,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别前往各驻地报到。从事智能产业研究和产业化工作的市人大代表、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俊桐把“如何加速‘天津智港’建设,将天津构建成为全国一流的创新创业的中心”这样的话题带到了两会上。

  市人大代表、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俊桐

  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会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进行转变,“天津智港”建设又会成为天津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齐俊桐代表希望通过两会,让决策者听到一线研发、产业化方面的建议。

  齐俊桐代表说:“智能产业涉及很多不同的部门,在交叉办理的过程中会出现许多需要协调的问题,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协调不同部门之间的工作,为产业发展提速。”

  此外,齐俊桐代表提出了天津要大力培养本土领军企业和领袖人才的观点。“北京有京东刘强东,深圳有腾讯马化腾,天津也应该尽快培养培育出在全国甚至全球叫得响的标志性人才。”齐俊桐代表说,培育智能产业的沃土,还可以通过金融和财政双方面的支持来进行招商引资,让更多创新创业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愿意落在天津。(“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张宏彬)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