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市长陈吉宁:要让民众和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2018年01月24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鼐 陈建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曾鼐 陈建)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24日表示,北京将推动政务服务更透明,让信息多跑路、民众和企业少跑腿,使民众在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北京还将深入清理“奇葩证明”。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24日开幕,陈吉宁向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如上表述。

  陈吉宁说,今年,北京将以关键环节改革提高公共服务能力,聚焦民众关心的办事不方便问题,推动政务服务更透明、更便捷;规范事项清单,推进办事指南标准化、场景化,完善政务公开惠民便民地图。

  他指出,将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功能,推进跨层级、跨部门信息互认共享,提升网络终端、移动终端和自助服务终端办事服务能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信息多跑路、民众和企业少跑腿,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继续深入清理“奇葩证明”。

  北京也将通过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当天提交大会审议的关于北京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率先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和主体责任;推进市级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权限协同下放,实现90%以上的企业投资项目、100%的备案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各区。

  该计划报告指出,将深化“多证合一”改革,探索试点“证照分离”改革和工商登记“全城通办”,扩大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适用范围;落实税务登记跨区迁移管理办法,20个工作日内完成跨区迁移事项。(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