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户们风雪中送6000份温暖礼物 已坚持18年

2018年01月26日 11:45   来源:钱江晚报   

  面店吴老板和伙伴们的6000份礼物:温暖

  昨天上午10点不到,风雪袭人。杭州半山的藏龙面馆里,陆陆续续有不少人走了进去,老板吴玉兴也热情地上前招呼。

  吴玉兴正为环卫工李大姐系上红围巾。

  和一般的面馆不同,老吴并不问进门的人“要吃点什么”——他们在这家小小的面馆里碰头,是要延续一份已经温暖了杭城18年的善心与爱心。

  来面店的这近20人都是个体户、私营企业主,他们要为环卫工人和残疾人、贫困户等送出6000份爱心:1000条围巾、1000副手套、1000顶棉帽、1000份长寿面、1000份八宝粥、1000箱水果。这样的爱心活动,老吴他们已经坚持到了第18个年头。

  赶来帮忙的拱墅区半山市场监管所戚所长很感慨:“阿兴坚持做好事多年,不容易!”

  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戴上印有自己名字的贴纸,志愿者们笑容在脸上绽放。为了这场活动,老吴从1月15日就开始忙开了。头几天老吴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为了这次活动,老吴从北京赶回了杭州,顾不上休息,就忙着筹划。半夜12点钟睡下的老吴,凌晨3点钟又起来了,因为他要熬好准备送出去的粥,“老年人吃的东西一定要亲力亲为,配料一定要好。”

  昨天上午10点多钟,老吴和志愿者们带着米、油、水果、福字等,送给了大雪中辛勤忙碌的环卫工。老家安徽的李大姐在半山做环卫工人很多年了,说起老吴就赞不绝口:“夏天,他每天送凉茶,冬天他发粥。”

  这只是当天他们送温暖的第一站……

  本报记者 杨一凡 蒋慎敏 文/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