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重点治理京津冀长三角

2018年02月05日 16:22   来源:央视   

  今年,国家将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在2020年取得更大成效。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发布实施5年来,第一阶段全国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目前已经全面实现。2017年,全国74个重点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为73.4%,比2013年上升7.4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比2013年减少51.8%。但总体来看,我国空气污染情况依然严峻。

  今年国家将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重点治理区域是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将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调整,狠抓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争取2018年PM2.5未达标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到2020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

  今年,环保部还将开展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领域,组织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全面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基本实现地市级城市督察全覆盖,推进环境保护督察完善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