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明令禁引进淘汰落后产能

2018年02月27日 16:2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7日消息(记者陈屹)2月26日,贵州省2018年产业大招商培训会透露,今年,贵州将以产业链招商和先进生产力招商为路径,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聚焦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和县域经济,整合招商引资力量,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全年有望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9500亿元,实现招商引资规模性突破,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贵州计划通过招商引资省外到位完成的9500亿元资金中,产业投资项目到位资金有望完成6600亿元,力争突破7000亿。计划引进的1000户以上成长性好、技术含量高的企业,重点包括先进制造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旅游业等。

  今年2月中旬,贵州省正式印发了《贵州省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方案》,由10位省领导分别定点指导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开展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各项工作,及时组织协调解决项目引进、落地和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88个省直部门、省属企业和中央在黔单位将定点联系88个县(市、区),指导、帮助开展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各项工作。

  按照《方案》明确的招商原则,贵州省将严把产业准入门槛,禁止引进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产能项目,切实保护贵州良好生态环境;坚决防止一哄而上、无序甚至恶性竞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