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带一路”文化之旅将于3月启航

2018年03月01日 16:27   来源: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近日,由厦门市旅发委、厦门市文广新局主办,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邮轮旅游联盟承办的“海丝路,闽南情”——“一带一路”文化之旅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威斯汀酒店召开。

  “海丝路,闽南情”——“一带一路”文化之旅将在3月22日拉开序幕,“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将成为该活动的载体,该轮届时将从厦门启程,途经马尼拉、长滩、文莱、沙巴后返回厦门。多方将把独具特色的闽南文化艺术以及人文乡情节目搬上邮轮,并在马尼拉、文莱、沙巴三地开展巡演。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弘扬闽南文化、打造人文纽带、实现互通互联、友好共赢的历史使命。此次国际文化旅游节首创了“邮轮+文化”这一对外传播模式,打造新的对外开放理念。此次多方准备的节目,包括一场人文乡情节目,以及南音、歌仔戏等传统艺术。希望通过乡情这一极富人文质感的纽带,唤醒华人华侨的情感共鸣,提升海内外闽南文化圈的共荣自信,使海外闽南同胞不忘中国之心。同时,通过这场活动,也邀请海外闽南同胞“常回家看看”——今天的中国、今天的厦门、今天的鼓浪屿,都以和彼时不同的面貌,在等待着他们的到来。

  依托“邮轮+”,厦门旅游将加大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在加大力度开行“走出去”航次的同时,吸引境外游客“走进来”,不断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逐步构建起以厦漳泉文化为根基的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模式。(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魏欣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