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后招聘会火爆 民警设宣传点为求职者解惑

2018年03月07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民众预留联系方式。 燕武 摄

  中新网西安3月6日电 (燕武)“听说今天这场招聘会有上万个岗位,而且面向农村贫困家庭和失业人员。”在西安打工的王祥6日告诉记者,自己长期从事餐饮服务,希望这次能找到待遇好一些的工作,减轻一些家里的负担。

  图为民众浏览招聘信息。 燕武 摄

  当日,由陕西省总工会主办的“全省工会就业扶贫大型免费招聘会”在西安、宝鸡、渭南、延安等八市同步启动。据介绍,当天共有2285家企业提供6.6万个岗位。西安主会场共有300余家用工单位提供约1.5万个就业岗位。

  此次招聘会主会场设立创业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推广区、就业脱贫招聘对接区、用工单位招聘区、外地用工信息发布区、互联网+就业服务区等六大区域,招聘对象主要面向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和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失业人员以及应往届大中专院校未就业毕业生等。

  图为招聘会现场。 燕武 摄

  上午11时左右,招聘会现场火热,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各地民众。记者注意到,现场招聘岗位以物业、商超、餐饮等服务业为主,除此之外,还有销售、电子产业、司机、保安等岗位,薪资普遍在2000至4000元之间。

  近年来,为吸引人才落户,西安不断放宽政策,相继出台了户籍新政和人才新政,并在完善政策、搭建平台、优化服务等方面,对在西安就业创业人员予以扶持鼓励。在此背景下,截至2017年年底,西安共计迁入新增人口25万余人。

  图为民警讲解户籍新政。 燕武 摄

  “今天是西安市大型人才招聘会,我们在此设立户籍新政宣传点,目的是加大宣传,更好地服务创业人员,为西安市留住更多更好的人才。”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户政大队民警王海玲表示,在招聘会现场,西安警方设有户籍新政宣传点,主动跟进宣传户籍新政,为就业人员答疑解惑。

  西安大学生顾晓梦想要找一份销售方面的工作,她对刚开始的薪资并不在意,公司有潜力、有发展空间,则是她关注的重点。“对于年轻人而言,一个合适的平台更有助于找准自己的定位,这才是长远之计。”顾晓梦称。

  据了解,自2004年,陕西省各市工会联动的“全省工会促进就业再就业大型免费招聘”已经连续举办了14年,累计组织1.57万家招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78.04万个,到会求职人员达115.91万人,帮助38.81万人实现了就业。(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