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00亿元发展港深创科园

2018年03月19日 14:42   来源:人民网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00亿元发展港深创科园

  人民网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预留了500亿元(港元,下同)发展创新科技,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电台节目表示,创新科技是发展多元化经济核心,其中约200亿元会用于发展第一期港深创新及科技园,预计将来会成为香港创科中心。他又说,已预留100亿元建设医疗科技和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吸引更多著名科研机构来港。

  陈茂波昨日在港台英文节目《给香港的信》中表示,今年预算案其中一个重点,是发展经济及创造就业,而发展创新科技就是其中一个主要措施。

  他指出,香港需要拥抱创科,作为未来经济增长的引擎,因此预算案为创科发展预留500亿元,推动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四大范畴发展。

  他表示,其中200亿元将用作建设落马洲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将香港的金融及专业服务、深圳的创科生态及广东的高端制造业相结合,配合大湾区发展。

  他又强调,推动创科发展,必须吸引及培育更多人才,因此已预留100亿元,设立两个健康科技及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并设立科技人才计划,吸引更多著名科研机构来港。

  此外,他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在财政预算案提出向数码港拨款3亿元,其中2亿元用作加强支援初创企业及促进数码科技生态发展,另外1亿元则计划将数码港商场变身电子竞技及数码娱乐热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