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区:贸易便利化增强企业获得感

2018年03月30日 16:23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孙明鑫)3月29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自贸办专职副主任王恩滨介绍了辽宁自贸区一周年的建设情况。截至3月20日,辽宁自贸区共新增注册企业24829家,注册资本达3626.1亿元。首批经第三方评估的29个改革创新案例已经形成并上报至商务部,第一批向全省推广的25个创新案例将于近期印发。

  辽宁自贸区成立一年来,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建立现代化服务型政府管理模式方面创新不断、成绩斐然。截至2017年底,辽宁省自贸试验区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4家,合同外资33.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495.9万美元。沈阳综合保税区新B区获批,联检服务中心建设已经全面启动。沈阳、营口已向国家申请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经过一年的努力,沈阳片区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已基本完成,政策支撑体系逐步健全,载体功能不断完善,企业的集聚效应持续显现,新注册企业突破1.5万户。如今,沈阳片区对注册1亿元以上内资企业或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企业及外埠来沈投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无偿全程代办服务。这些贸易便利化措施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