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推动李埠长江大桥公铁合建 打造立体交通城市

2018年04月02日 11:03   来源:地方电视台   

  为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打造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城市,荆州正积极推动李埠长江大桥公铁合建工作。二广高速荆州段改线工程和荆荆铁路南延工程在荆州区李埠镇公用桥位,将采用公铁合建方案,节约长江过江通道资源,节省工程造价。

  据此前报道,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工程力争明年开始建设,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工程起点位于荆州市以北,荆州、荆门交界处的草安村,向南经砖桥,跨荆沙铁路、207国道,跨省道荆应线,在童桥设枢纽互通与汉宜高速公路连接,然后下穿汉宜高速铁路,跨318国道、荆江大堤,在李埠镇跨过长江,经弥市,跨荆松一级公路、虎渡河,接本项目终点二广高速公路马市高架桥,路线全长46.6公里。

  荆荆高铁又名荆荆客专,是荆门至荆州的一条高速铁路,设站三座,分别为荆门西站、十里铺站、荆州站。全长70公里,运营时速350公里,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通车。荆荆高铁远期往南跨越G50沪渝高速、汉宜铁路至荆州高新区规划预留荆州西站,过江通道采用二广高速共建桥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