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大会:“接入云”成讨论热点

2018年04月03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2日电 (蔡敏婕)2018中国(广东)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大会2日在广州举行。“接入云”等话题成为会议讨论热点。与会专家认为,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成为转型升级最大驱动力。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可能成为拉动数字中国发展的三驾马车。”腾讯公司副总裁邱跃鹏提出,在数字经济社会中,“数据”是每家企业的核心资产。在云端利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将成为每一家企业重要升级模式。

  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在现场宣布,富士康将向中小企业开放富士康云。他表示,富士康在多年发展中积累了海量工业数据,通过近年建立富士康超高运算中心、富士康云等工程,推进工业大数据分析,具备为工业互联网提供基础支撑的能力。富士康将打造科技赋能平台,为中小企业赋能。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洪波直言,该公司在数字化过程中尝过甜头,也走过弯路。他认为企业在数字化过程中,要防止掉入数字化工具陷阱,传统制造业数字化应以价值为导向。

  多位嘉宾认为,企业不能为数字化而数字化,数字化必须创造价值。对于数字化将如何创造价值,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主任李杰称,利用大数据挖掘价值,通过持续改善和训练,创新方法与技术来解决未知问题。

  华为、阿里云等多家企业布局数字产业。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称,2018年6月5G第一个标准化版本冻结后,华为将推出5G设备,与中国内地三大运营商共建中国商用系统。同时,华为公司已与全球超过10家运营商完成了预商用网络建设,这些运营商分布在全球最发达国家与地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