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聚焦大数据]"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启动

2017年05月24日 08: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5月24日讯(记者宋雅静) 5月23日,“砥砺奋进的五年——聚焦大数据产业发展”之“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全国50余家媒体的60余名记者齐聚贵阳,开启一场大数据发现之旅,将“云”上贵州的多彩魅力,传递给全世界。

  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慕德贵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贵州凭借政策优势和生态、气候、能源等后发优势,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经过三年多时间,贵州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创造了多个“第一”,又将连续三年举办数博会,大数据发展风生水起。

  慕德贵指出,贵州要充分发挥大数据这棵“智慧树”和大数据产业这个“钻石矿”的作用,继续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充分挖掘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价值,更好地以大数据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民生社会事业。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采访团将深入贵州大数据发展的生动现场,参与“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采访报道,与来自国内外的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对话交流,分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精彩观点和实践成果。希望通过这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充分传播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好声音,大力推介本届“数博会”的特色亮点,积极报道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黄其正带队“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黄其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要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和特色,新闻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深入大数据产业发展一线,走访了解大数据产业发展项目,采访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创新拿出绝活,报道出新出彩出亮点,积极运用网络传播新技术新运用,制作出一批可感、可视、可知、可听的融媒体作品,见微知著,用小切口呼应好大主题,从发展成就的宣传展示中反映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和巨大引领作用,把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作为传播中央精神,展现贵州风貌的鲜活窗口和渠道。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会上获悉,来自全国的50余家网络媒体,将在接下来几天深入贵阳市、贵安新区等地,实地感受、深入了解、集中报道贵州在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的成果;生动讲述贵州探索大数据在产业、政府、民生等领域的显著变化;重点做好“数博会”宣传,展示“数博会”盛况,反映贵州坚持以大数据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举措、显著成就和特色亮点。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媒体见面会。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