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确定88个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

2018年04月23日 17:37   来源:新华社   莫亚奇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孔祥鑫、吉宁)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在北京市今年的重点工程项目中,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项目达88个。

  据了解,这88个项目包括北京新机场、延崇高速、延庆冬奥村、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太行山绿化三期等,共涉及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副中心建设,冬奥会、冬残奥会设施,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联防联治等5个方面。

  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方面,中关村12家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服务企业,已经进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今年,北京市还研究制定了支持雄安新区“交钥匙”项目实施暂行办法,将全力保障雄安新区的建设。

  另外,“三城一区”(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平台的建设,今年也将加快推进。以怀柔科学城为例,目前规划范围已扩展到密云区,面积达100.9平方公里,今年还将推进交通、住房、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配套的各项建设。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