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五千年文化 山西晋园文化城悬赏征集城徽城歌等

2018年04月25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4月25日电 (任丽娜)中国能源大省山西,近年持续转型进军文化产业。25日,记者从山西省侯马市政府获悉,位于该市的山西晋园文化城全力打造山西地域文化的新名片,为更好展现五千年历史文化,现对外悬赏征集城徽、城旗、城歌、楹联及主题宣传口号。

  山西作为国家级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承担着为中国资源型地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探路重任。近年来,山西把建设文化强省作为转型跨越发展的主战场,自上而下形成了“像挖掘山西的煤炭一样挖掘山西的文化”、“像对煤炭产业的投入一样投入文化产业”的氛围。

  山西“侯马晋国遗址”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侯马官方认为,晋文化是一笔宝贵财富,是一座取之不尽的文化“富矿”,发展当地经济必须打好晋文化这张王牌。

  据了解,山西晋园文化城项目是山西省首届文博会重点签约项目、临汾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和侯马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也是将向世人呈现山西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文化旅游的项目。其目标定位是全力打造山西地域文化的新名片、新亮点和新高地,建设特色鲜明、面向世界的文化旅游景区。

  据悉,山西晋园文化城投资7.8亿元人民币,占地102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整个建筑古朴典雅、气势恢宏、风格独具,以中国古代都城方式建造。外城为层高三层的方形城墙,东南西北共设四座城门、四座城楼,外城四角分别设有四座角楼。内城采用镜面型纵轴对称的布局,以南北城门为纵轴,划分为春秋风、汉唐韵、宋元苑、明清庭四大区域,纵轴线南侧坐南朝北建有一座戏楼,层高均为四层,彰显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建筑风格和艺术魅力。

  山西晋园文化城发展创意规划征集领导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赵燕龙表示,本次全球征集城徽、城旗、城歌、楹联,以及要全面展示文化城的对外形象、未来发展和美好前景的主题宣传口号。

  据介绍,相关征集文件和征集要求可在“山西晋园文化城”官方网站查看,投稿不限数量,只接收电子邮件,参选作品可发送至山西晋园文化城邮箱:2780381747@qq.com

  赵燕龙称,本次征集活动截至2018年6月16日。征集结束后,由活动组委会聘请有关方面的专家进行严格评审精选,优中选优,确定入选作品。其中入选城徽酬金5000元;入选城旗酬金3000元;入选城歌酬金5000元;入选主题宣传口号6条,每条酬金500元;入选楹联14副,每副酬金2000元。(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