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阿勒泰旅游专列再开 横跨十省(区)33城

2018年04月2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4月26日电(记者 史轶夫)26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龙泰号”新疆旅游专列将于今年6月底开行,根据市场需求,今年将在推出十趟“龙泰号”新疆旅游专列。中国两个边疆省份用旅游专列串联起来,沿途将中国北、西十个省(区),33座城市的旅游资源和风光进行连线,让中国的“西域风情”尽收眼底。

  哈尔滨——阿勒泰“龙泰号”旅游专列是目前直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的唯一旅游专列,哈铁国旅集团在去年开行“龙泰号”的基础上,更加丰富优化了列车产品行程,计划于今年6月至9月开行共十列“龙泰号”旅游列车,从哈尔滨始发,全程15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赛力克·哈布肯表示,黑龙江省、阿勒泰地区两地纬度相近,自然气候差异较小,然而民俗文化、自然风光迥异,“龙泰号”旅游专列,是搭建黑龙江省和阿勒泰地区各族人民交往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

  “去年四趟‘龙泰号’专列直接输送游客3500人次,在黑龙江省和阿勒泰地区架起了民族团结桥梁。”赛力克·哈布肯认为,今年发行10趟专列,预计输送近万名游客进疆,更加带动旅游客源援疆。

  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了解到,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南北通联铁路网新线路开辟,丰富了世界各地游客领略中国大好河山的出行选择,对推动中国地域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旅游发展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中新网记者还从现场了解到,此次开通的专列还将组织开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考察专列,让更多游客在中国两疆专列旅游连线中,领略西域文化与风情。(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