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一季度实现旅游总收入12.6亿元

2018年05月03日 15:3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委获悉,“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实施以来,全区旅游经济稳步攀升,实现了“开门红”。1—3月份,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6.4万人次,同比增长49.5%;实现旅游总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47%。

  今年以来,特别是“冬游西藏”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全区游客接待量及旅游收入增速一直处于高位。布达拉宫景区于3月17日历史性开辟游客通道,2月份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230%,3月份就已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巴松错景区依托“冬游西藏”的积极影响,今年1—3月份实现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加近6倍。

  2018年1月31日,自治区政府发布“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活动,公布115家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等诸多优惠措施,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了冬游西藏热潮。为在“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实现旅游市场平稳过渡,自治区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西藏旅游部分重点国有景区门票、旅游车辆、航空优惠措施在原定4月30日截止的基础上,适度延期至6月30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