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澳两地海事部门携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8年05月2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20日电(记者 郭军)记者20日从广东海事局获悉,近日在汕头南澳举行的粤澳水上交通安全及航道管理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上,粤澳两地海事部门就港珠澳大桥建成后水上通航安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粤澳游艇自由行海事实施细则、珠江口区域海上应急救援等12项议题的合作措施达成一致意见,携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

  广东海事局局长陈毕伍和澳门海事及水务局局长黄穗文表示,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充分发挥粤澳海事监管与应急工作合力,携手开展水上交通安全风险治理,共同探索解决珠江口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和航道管理难题,共同打造大湾区发展海上“安全港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据了解,粤澳海事合作三年来,双方在建立船舶管理通报机制、联合巡查、演练、共同保障海上安全、专业技术交流以及海事专业人员见习、培训渠道、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应急搜救方面,两地近年共同处置了多宗险情事故,有效维护人命财产安全。(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