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省级“三旧”改造协会在广州成立 

2018年05月3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31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31日从广东省国土厅获悉,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30日在广州召开,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三旧”改造协会正式成立。

  根据表决通过的《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章程》,其主要宗旨是在政府、企业、其他服务机构及相关从业者之间搭建信息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有效促进行业内的规范自律和互助合作,为完善政策和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该协会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建筑设计、法律服务、规划估价咨询、审计税务等行业领域具有“三旧”改造经验和行业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吸收会员。截至目前,已发展会员328家,对全省21个地市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广东“三旧”改造在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拓宽建设用地空间、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和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08年以来,广东累计投入“三旧”改造资金1.28万亿元,实施改造项目10232个,面积64万亩,其中已完成改造项目6113个,面积36万亩,节约土地约16.8万亩,节地率达到46%。但随着“三旧”改造进入深水期、攻坚期,推进难度越来越大,亟需借助行业平台在政策研究、项目对接及改造实效上寻求突破。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表示,希望该协会充分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行业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认真研究分析行业发展形势,及时收集行业内部的困难,为政府管理提供决策参考。要广泛开展国内、国际业务交流合作,积极传递行业信息,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引进吸收国外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为会员单位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信息、搭建平台。(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