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月零售升12.3% 业界看好全年表现

2018年06月0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95亿港元,同比上升12.3%。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首4个月总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按年上升13.9%,显示市道向好。

  扣除其间价格变动后,今年4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按年上升11.1%。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首4个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上升12.3%。

  多个类别商品的销货价值在4月实现上升。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上升24.6%;服装上升6.3%;药物及化妆品上升17.9%;超级市场货品、百货公司货品等的销货价值也录得升幅。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受强劲的本地消费开支及访港旅游业畅旺所支持,零售业销售在4月份继续录得双位数的按年增长。各主要类别零售商的销货价值均录得不同程度的升幅。

  展望未来,发言人指,就业和收入前景良好及访港旅游业持续增长,应能在短期内继续为零售业销售带来支持。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郑伟雄当日在电话会议中表示,访港旅客的增长以及本地失业率降低都是香港零售业表现理想的重要因素,相信今年上半年整体将录得双位数增长。

  他预计,在未来港珠澳大桥通车及本土经济继续转强等利好因素刺激下,今年下半年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会继续保持增长;全年整体或将有较高单位数,甚至约一成左右增长。(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