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旅客增长15.2% 香港旅游业零售业持续向好

2018年06月0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旅游业持续向好,带动零售销售连升14个月。香港旅游发展局昨日公布,四月份录得逾530万人次访港旅客,按年升11%,内地旅客增长最显著,达15.2%。香港统计处公布,四月份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95亿港元,按年升12.3%。业界估计,零售业有望重登2013年高位,全年销货值突破5000亿港元。

  香港旅发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首四个月整体访港旅客逾2091万人次,按年升10%。内地客升13.2%,达1623万人次;非内地旅客维持约467万人次。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称,四月是传统商务旺季,兼尾连“五一黄金周”带动旅客增长,即日往返的不过夜内地旅客升19.5%,反映其旅游、消费模式转变,偏向深度游、绿色旅游;购物团下降,自由行上升。

  姚思荣称,上月份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90%,房价有条件上调,助酒店收入平均升10%,但降低短途海外旅客来港意愿。展望全年,整体旅客升幅预计介于5%至8%。

  零售业方面,四月份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95亿港元,为历来四月份单月第二高。今年首四个月合计,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按年升13.9%。特区政府称,本地就业和收入前景良好,访港旅游业持续增长,展望零售表现短期持续向好。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郑伟雄称,上月份零售表现“非常不错”,各零售类别皆录得升幅。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零售销货值升幅最劲,按年升24.6%;其次是服务升6.3%;药物及化妆品升17.9%;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升17.7%。他估计,上半年零售销售维持双位数增长。下半年市道展望佳,但去年基数较高,预计下半年升幅或收窄为高单位数,全年总销货价值有望突破5000亿港元,较早前预测明年才重登2013年高位提早达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