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新发现之旅首站启动

2018年06月08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茂名6月8日电 (梁盛 卓剑斯)8日,“大唐荔乡”广东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新发现之旅首站启动。当天,产自茂名的新鲜荔枝运到重庆市,助力2018年重庆国际旅游狂欢节,两地并就加强旅游市场互动发展进行推介交流。

  据介绍,茂名地处粤西,东承粤港澳大湾区、西启北部湾城市群、南连海南自由贸易港,滨海旅游、生态旅游、温泉旅游、古迹旅游、红色旅游等资源丰富。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的新发现之旅活动以“大唐荔乡·好心茂名”为主题,将分别走进包茂高速重要节点城市重庆、西安,全方位展示茂名市旅游文化资源,通过“荔枝高速”对外宣传推介茂名荔枝。

  据了解,茂名是全球最大荔枝产地,荔枝种植面积约139万亩,相当于中国以外全球其他国家荔枝种植面积的总和。茂名荔枝去年产量逾52万吨,约占中国产量的四分之一,世界产量的五分之一。茂名还是名副其实的“大唐荔乡”,唐代诗人杜牧千古传唱诗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说的就是1300多年前,一代名宦、冼夫人的六代孙高力士通过一条茂名连接都城长安(今西安)的古驿道,把家乡高州贡园的新鲜荔枝快马加鞭运到长安给杨贵妃笑尝的情景。成园于隋唐年间的高州根子镇贡园,园中树龄超过500年老荔枝树有39棵,最老的树龄1380年,唐代千年荔枝树至今还结着果,被誉为“荔枝博物馆”。

  近年来,茂名荔枝种植技术全面提质升级,冷链物流不断优化,电商和传统销售持续兴旺,荔枝题材的国家田园综合体建设即将启动。

  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新发现之旅首站启动当天,除了茂名、重庆两地旅游部门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外,还促成了茂名市友好合作城市——黑龙江伊春市与重庆市旅游行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三方探索建立长期固定的联络机制,全力支持旅游业界间的交流,为旅游企业的业务往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