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家共享单车退出市场 同业者信心不减

2018年07月11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0日,香港首家问世的共享单车Gobee.bike宣布将结束在香港的业务。对此,香港同业者表示,对于竞争对手退出市场感到可惜,但香港是潜力巨大的重要市场,前景乐观。

  10日,Gobee.bike发表声明称,一年多以来,公司业务仍未能盈利,庞大的维修开支令公司难以继续营运,将会停止运作,并已委任临时清盘人。10日起停止接受新用户登记及帐户增值,用户可在1星期内继续使用单车,直至17日为止,此后单车系统将会上锁。用户可以在1个月内申请退还押金,但账户内余额无法退回。

  Gobee.bike行政总裁RaphaelCohen称,结业原因与香港人使用共享单车的态度并无太大关系。虽然早前有共享单车损毁,但大部分香港人仍然尊重财产,只是香港市场小,同业越来越多,加上单车开始老化,维修开支大,至今未找到投资者,遗憾地要退出市场。

  除了Gobee.bike,香港还有最少5家共享单车公司,包括HobaBike、oBike、Locobike、ofo及Ketch'Up Bike,每半小时收费3至6元港币。

  去年6月推出的Hoba Bike,至今投放约4000辆单车,创办人宋贤邦称,有望提早在今年9月收支平衡,下一步计划推出共享电动车业务。

  Ketch'Up Bike邀请用户投资成为“共享车主”,并对分收入。该公司行政总裁邹健宏称,公司最近已有收益,并认为香港本地共享单车市场仍未饱和。

  ofo公司10日晚回应称,对有竞争者退出香港市场感到十分可惜,但香港是潜力巨大的重要市场,前景乐观。

  在传统单车出租店方面,前年开始在将军澳单车馆旁营运的单车店老板郑先生称,Gobee.bike出现后生意大跌40%至50%,只有靠质量及出租儿童车来招揽生意,艰苦经营,但坚持不减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