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温+高湿”继续 个别地方还有冰雹

2018年07月27日 14:40   来源:成都晚报   

  成都的天“翻脸比翻书还快”,连续几日都是“高温+阵雨”。昨日13时,成都各地气温都超过32℃,此时的相对湿度已达70%,部分地方还出现分散性降雨,有了雨水助力,相对湿度超过80%。昨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从昨晚开始到今日20时,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东部部分地方暴雨,个别地方100毫米以上。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实况通报显示,25日20时至昨日16时,我市出现分散不均的阵雨或雷雨天气,个别地方雨量达大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北部山区市(县)。全市大暴雨2站,暴雨8站,大雨28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都江堰市龙池镇深溪沟,达111.9毫米。个别地方出现了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出现在郫都区安靖镇,为16.1m/s。有了雨水的冲凉,相比前日,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覆盖的区域已减了一大半。

  据天气预报,今日我市多云转阴有中雨,东部部分地方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个别地方还有冰雹,气温23-32℃。市民要注意关好门窗,汽车最好停在车库内,冰雹时切勿随意外出,户外作业人员应到室内暂避。周末两天白天都以阴天间多云有中雨为主,局部达暴雨,最高气温均在32℃。降温会有一些,但幅度不大,高温雨后闷热体感明显,市民仍然要注意防暑降温。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盆地气温高、不稳定能量强,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电、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同时,午后到傍晚雷阵雨产生的概率高,出门前记得关好家里的门窗,带好雨具。周末出游的市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