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赚10倍?超50名香港内地市民投资虚拟货币被骗

2018年07月27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收到超50名香港、内地市民求助,他们在去年10月起买入一家控股公司发行的虚拟货币投资,公司声称可3个月回本,1年赚10倍。但自今年初开始,市民发现不能提取现金回报,其后更被要求注资1000美元“激活”账户,但有人付款后仍然无法兑现,多名市民怀疑受骗,其中26人26日下午在议员陪同下报警。

  据报道,协助事主的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表示,事主先被游说投资5000美元开设账户,该公司职员鼓励投资者吸纳更多会员,声称投资越大、回报越大。她指出,求助者被骗涉款约4万多港币至数百万港币不等。据了解,有关公司有会员约7至8万人,分别来自香港、内地、马来西亚及美国。

  有事主表示,经朋友介绍投资一家投资公司所发行的虚拟货币,入会需先投资5000美元开设账户,又鼓励投资者可吸纳更多会员,更声称投资越大、回报越大,3个月可回本,1年可赚10倍。投资者开户后可用手机应用程序,掌握投资行情。

  另一位事主表示,经朋友介绍买入该公司虚拟货币投资,共投资约61万港币现金。他称,今年1月曾成功取回5万多元人民币,但其后再想取现时,公司多次拒绝。6月时更称有公司领导层卷款潜逃,公司职员已另起炉灶,成立新公司,让投资者再注资1000美元“激活”账户,否则账户会被冻结,不能取回本金及回报,事主于是起疑并报警。

  还有事主表示,向有关公司提出会报警后,收到该公司的死亡恐吓。

  葛佩帆提醒,近年虚拟货币投资越来越流行,市民投资前要小心判别公司背景,投资时应有白纸黑字签约作实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