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魅大连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媒体采风巡礼”活动在连启动

2018年07月30日 15: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王煜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大连故事”,力争通过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这一缩影充分向两岸同胞展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成就,7月26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探魅大连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媒体采风巡礼”活动在连启动。来自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中华日报、古都广播电台、华盛丰数字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连台两地的8家新闻媒体的15位记者将从不同角度深入报道大连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喜人成果。首站,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设计制造的很多“世界之最”的国之重器让采访团大开眼界。

  记者们认真听取情况介绍

  7月28日上午,盛夏的大连碧海蓝天,骄阳似火,采访团来到此次活动的首个采访地——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改革开放之初,大连重工生产的最大堆取料机只有2000吨/小时,港机设备单机重量不超过800吨。如今,公司自主设计制造的14500吨/小时港口堆料机已是世界最大,单机最大重量达2200吨。台湾新闻媒体的记者们通过几个“世界最大”的国之重器和216项“中国第一”了解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记者们用相机记录他们所关注的东西

  尤其是采访了解到,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是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设计研发,很多记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以前采访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中国“天眼”——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我手机里现在还存有这个望远镜的照片,没想到它就是我们今天参观的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设计制造的。”已经是第二次来大连的古都广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恩恩告诉记者,很多的国之重器让他大开眼界。

  下午,采访团又来到西郊公园,采访甘井子区新农村建设情况,领略湖光山色的自然风光。

  据悉,本次采访活动将重点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活动期间,采访团还将采访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连地铁集团、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和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以及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博览会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