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日气温达35度 创有纪录以来第二高温立秋

2018年08月07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意味着秋天已经来临。但香港受高空反气旋影响,天气酷热,没有一点凉意。香港天文台在中午前,已录得34.2摄氏度高温,是天文台自1884年以来,录得第二高温的立秋。在打鼓岭和跑马地更录得最高35摄氏度高温。

  据报道,香港天文台预计,酷热天气将持续至8日,香港7日下午及晚间大致多云,有骤雨及狂风雷暴,初时部分地区雨势较大。下午短暂时间有阳光及酷热。吹轻微至和缓偏东风。

  此外,天文台表示,下午高温触发的雷雨为新界西部分地区带来超过30毫米雨量,而大屿山西南部更录得超过70毫米。同时,位于南海中部的广阔低压区正为该区带来不稳定天气。

  中午12时,位于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上,热带低气压集结在冲绳岛的东南约950公里,预计向北缓慢移动,在西北太平洋徘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