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金计划认购8日截止 认购100万港币的人最多

2018年08月0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年金计划8日截止登记认购意向。香港年金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刘应彬7日称,大部分申请者为65至75岁的老人,认购反应在预期之内,认购100万元(港币,下同)的人最多,认为本次的发行额度可应付认购需求。

  据报道,年金计划的投保额由5万元至100万元不等,供年满65岁的老人认购,申请者缴付一笔过保费后,可每月收取指定金额,直至终老。以一名65岁男性为例,若投保100万元,每月可收取5800元年金。

  刘应彬7日透露,本次申请者大多为65至75岁的长者,也有人年过90,申请人将于9月中旬陆续收到分配结果,并办理投保手续。

  刘应彬称,会视乎本次认购反应,改善产品形式及设计,但明言短期内不一定会考虑降低申请年龄。

  至于年金计划的回报率,刘应彬解释,这是基于长线金融数据而制定,相信短期内调整的空间不大。他还称,按香港人口需求,拟持续推行年金计划,希望最快明年可开始第二阶段的认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